市知联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崇明区知联会联合开展“关爱健康·共建和谐”同心义诊活动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53

    11月12日上午,由市知联会副会长张毅带队,市知联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崇明区知联会在崇明区庙镇社区文化中心联合开展“关爱健康·共建和谐”同心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得到就诊患者的充分肯定。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华东医院、公共临床中心等医院的16位专家为前来的村民耐心解答各种疾病问题,并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指导。义诊中,发现因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的患者,专家们为他们提出了相应的诊疗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长期咨询。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专家们建议村民平时要低盐少糖,要膳食平衡、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让疾病在源头得到控制。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村民200多人,义诊项目涵盖中医科、心内科、皮肤科、呼吸内科、伤骨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老年病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中西医结合科、放射科、胸外科、全科等16个科室。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个个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真是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市区优质医疗服务,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关爱健康·共建和谐”同心义诊活动,是市知联会和崇明区知联会第十一次在崇明乡镇联合开展的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市知联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崇明区知联会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也彰显了各位医务专家关爱百姓健康、服务基层群众的高尚情操。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市知联会秘书长何,崇明区政协副主席、区知联会会长瞿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蔡健,区知联会副会长蒋春蕾及庙镇党委书记陈建飞,党委副书记陈新,副镇长俞一华等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