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4日晚,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召开线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由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主委赵晨主持。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周鹏、副部长曹育玲出席会议。


    朱同玉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2024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对医疗和民生领域的发展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他还介绍了外交、经济主题记者会的相关内容,分享了全国政协委员们热议的“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自强自立”等话题;并就建议建立药品试验数据保护制度、鼓励创新研发 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个人提案和建言内容,与盟员畅谈履职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当前立足本职、参政履职的实际成效。

    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盟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民主党派代表80人参加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