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复旦上医分会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26

    2022127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会第一次理事会暨2022年度专题学习会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陈章媛、医学统战部负责同志受邀参会。会议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爱军主持。


   分会会长钱序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设想。她从加强学习和聚智汇力、开展会员联谊和民间外交活动、组织社会考察与社会服务、壮大会员队伍及做好学长服务四个方面列举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设想,并提出希望复旦上医分会能通过务实开展各类活动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讨论环节,现场和在线参会的各位理事会成员、副秘书长均踊跃发言,理事会的重点工作计划开展讨论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有关特色活动、互联交流、服务社会等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工作部陈章媛提出,复旦上医分会聚集了非常多优秀的归国留学人才,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分会的各项工作均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明年是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希望复旦上医分会能够在新的平台做出新的贡献,成为“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市总会也会继续在多方面大力支持复旦上医分会的发展

   在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环节,分会副秘书长曹育玲作相关学习资料的导读欧美同学会复旦上医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医学统战部部长周鹏在总结会议时,对市总会长期以来对复旦上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希望欧美同学会复旦上医分会能够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宣传力度,吸纳更多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高层次海归人才,进一步凝聚留学报国的思想共识加强对外交流,创办特色活动,切实推动复旦上医分会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