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校区第五支部(五官科医院支部)成立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57

    2020年12月16日,值中国致公党建党95周年之际,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校区致公党员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龚新高院士宣读了致公党市委关于同意枫林校区成立五个支部的批复。随后,致公党枫林校区第五支部(五官科医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汾阳院区门诊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医院党委钱飚书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邱悦老师、复旦大学致公党主委龚新高院士、副主委王德辉教授、莫晓芬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新成立的五官科医院支部共有党员11名。五官科医院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眼科洪佳旭副主任医师当选为支部主委,耳鼻喉科李艳青主治医师当选为副主委,检验科嵇鸣当选为委员。医院党委书记钱飚表示,希望致公党五官科支部要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把握党派工作规律并放眼全局,彰显致公党的“侨海”和中青年高级知识分子的特色优势,加强对外开放和交流。王德辉副主委表示五官科医院的致公党有着光荣的历史,1997年致公党上海医科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成立时我院张重华教授就担任主任委员。2001年10月23日原致公党复旦大学支部与原致公党上海医科大学支部后成立的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张重华教授转任新的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此次支部的成立是我院致公党组织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新的支部要认真抓好参政党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的各项职能。立足自身实际,多献务实之策;借力组织资源,力所能及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本党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


    

    在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校区致公党员大会上,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校组织部副部长周晔作了题为“学好四史守初心 领会回信担使命:党外干部的楷模陈望道”的主题报告,引发了大家热烈的发言交流。周晔同志的精彩报告生动演绎了“《共产党宣言》及其首译者陈望道先生映照党的初心使命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精髓。“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陈望道先生一生求索,追望大道,以其一生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守,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先进品格、政治立场、崇高理想、革命纲领和国际主义精神等六个含义来学习和了解《共产党宣言》。本次学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任务发挥深远影响,致公党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且意犹未尽。

    本次党员大会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莫晓芬副主委主持,枫林校区30位致公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同期,枫林校区第一支部、第四支部在我院门诊六楼会议中心完成首届支部委员会成立和选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