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风发、团结奋斗、同心共圆中国梦 ——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与致公党上海音乐学院支部联合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220

1217日上午,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联合致公党上海音乐学院支部委员会,联合举办以“踔厉风发、团结奋斗、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学习会。会议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莫晓芬主持,致公党上音支部主委唐哲教授出席并致辞,共有30多位来自双方组织的致公党党员参会。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作了题为“历史逻辑与政治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报告,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性思维方法。中共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上,上海致公艺术团副团长、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施恒副教授分享了他的事业发展经历。他叙述了从少年时代被发现天赋而选择声乐作为终身事业、到留学巴黎并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声乐艺术,以一片赤诚报效国家,以树立文化自信为己任等经历,讲出了一位歌唱家是如何在“声乐的旅途中讲好中国故事”。

结合疫情新形势,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主委、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教授以“当前疫情下的个人健康管理”为题,从新冠奥密克戎感染常见症状及处理、如何判定是否属于高危人群、居家需要检测哪些指标、什么时候该去医院就诊等当下群众特别关心的问题,分享了他的专业知识和权威经验。


中科院院士、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原致公党复旦大学主委、全国政协委员龚新高教授全程线上参会,并作特邀发言。他从一位资深科学家的角度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科教兴国的丰富内涵。


  (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