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2022年度总结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396

    2022年12月26日下午,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盟中央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陆帅,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吕婷,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分委员会委员、秘书及盟员代表七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分委会主委赵晨主持。

    朱同玉传达民盟十三大会议最新精神,带领大家深入细致了解在中共二十大后召开的这一重要会议,系统导读了民盟中央最新精神,为盟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

    赵晨回顾了分委会2022年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四个方面的开展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盟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赵晨强调,分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计划继续在2023年度工作中把不忘初心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陆帅指出,民盟复旦上医分委会2022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总结和表彰会议,以及会议安排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将对指引未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艳萍对民盟上医分委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盟复旦上医分委会把凝心聚力的工作切实做到了实处,在发挥作用方面充分体现了担当,同时在人才队伍的搭建上也不遗余力地推进。

    赵东元勉励大家发挥好民盟的优良传统,做勇为善为有为的民盟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聚焦“第一个复旦”和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环节,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选取电影《望道》作相关学习资料导读,提出要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追望大道,同心圆梦,做信仰坚定的拥护者;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做民盟优良传统的传承者。

(民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