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台胞台属开展“行走武康路”城市文化主题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67

    57日下午,为促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台胞台属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国情教育效能,增进与市台联、徐汇区台联间的互动了解,进一步体验上海历史文化、感受城市发展脉搏,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会同徐汇区台办、台联共同组织开展了“行走武康路”城市文化主题参观交流活动,复旦上医台胞台属教师以及徐汇区台联代表共计二十余人一同完成了“百年人文回眸武康路”行走线路,并于行走后举行了台胞台属沙龙活动。上海市台联林戎秘书长、上海市台联联络组织部李巧玲副部长、徐汇区台办四级调研员张冬林及区台联多位理事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自复旦上医以及徐汇区台联的台胞台属齐聚衡复风貌区,漫步百年武康路,品读历史建筑,感受人文情怀,并先后参观了衡复风貌馆、柯灵故居以及宋庆龄故居。行走在不同风格的历史建筑之间,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百年前的老上海,与曾经居住在福开森路上的名人们隔空对话,沉浸式体验、感受上海独有的城市魅力,对国家的发展进步、城市的更新繁荣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部长周鹏主持了沙龙交流活动,介绍了复旦上医台胞台属的概况,以及成立复旦上医台联的筹备情况。

    徐汇区台联常务副会长陈涛介绍了徐汇区台联的发展概况和特色品牌活动,并对今后进一步加深区校合作提出了构想。

    上海市台联秘书长林戎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台联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市台联的组织架构,同时表达了对复旦上医台联组织今后发展的大力支持。

    最后,在场的台胞台属纷纷就各自背景经历、区校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