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知联会组织“四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197


  85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四史”学习交流活动,十余位医学院知联会会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即周公馆),并于参观后进行座谈交流。复旦知联会副会长兼医学院知联会会长何更生、复旦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序、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等参加活动。

    下午13:30,刚刚经历了台风和暴雨的申城一洗酷暑的闷热,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脑科学研究院和各附属医院的医学院知联会会员便齐聚周公馆,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当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的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驻沪办事处从选址、建立、以及开展工作、对敌斗争的情况,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进程中这一段难忘的历史。参加活动的会员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参观完毕,会员们围坐一堂,座谈交流。除发表观后感想之外,医学院知联会的老师们还积极响应“我为上医十四五规划献一言”的号召,围绕医学院的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医教协同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同时大家对医学院知联会今后的活动开展、工作重点等也给出了许多很好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