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介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64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上海市侨联),是中共上海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市一级人民团体,是中国侨联的地方组织,是上海市政协的组成单位。

上海市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的根本宗旨是为侨服务。在新的形势下,上海市各级侨联组织坚持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在做好国内工作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在做好老侨工作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侨工作,着力发挥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重要作用,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上海市侨联机关下设办公室、联络部、文化交流部和权益保障部等四个部室,建立了纵向贯通市、区、街、居,横向覆盖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等的四级网络组织,并拥有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商联谊会、青年委员会、女侨胞联谊会、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华侨历史学会、华侨口译工作者协会等直属社团,服务着上海百万侨界群众,联系着上海籍百万海外侨胞。

上海市侨联热忱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反映他们的心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打造了侨爱心工程亲情中华和美西藏侨之夜沪港澳台四地青少年朗诵比赛等众多品牌项目,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可以依靠的侨胞之家。

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市一级人民团体,上海市侨联真诚欢迎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常回家看看,并愿意与大家一起为促进国际友好交流、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