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少数民族联合会介绍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52

  

上海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于19915月。其前身是上海市少数民族联络委员会。从1979年底起,上海市各区(县)先后开始筹建少数民族联络组。至19878月,区、县、局、大专院校及所属单位先后建立了208个联络组,联络员1429人。在此基础上,19879月成立了上海市少数民族联络委员会,协调和指导各区、县、局、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少数民族联络组的工作。19915月由上海市民政局复查登记为社团法人群众组织,同时更名为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

市民族联目前有团体会员50个,其中包括16个区县、15个局(集团公司)、18所大专院校,1个科技系统;218个少数民族联分会(联络组),近3000名少数民族志愿者(联络员),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市的民族联工作网络。

市民族联成立以来,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与各级民族联组织共同努力,在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协助政府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世博工作优秀集体等光荣称号。

市民族联现任会长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