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简介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41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简称SORSA)是上海市留学归国学人自愿组织的民间团体,也是一个覆盖面广的高层次人才团体,会员中有两院院士110余名。19057月,李登辉在上海创立了寰球中国学生会。191310月,欧美同学会在北京成立。19196月,上海欧美同学会成立。198493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恢复活动, 200712月增冠新会名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恢复活动以来,同学会历任会长是冯德培、谢希德、严东生、吴启迪,现任会长裴钢。

自恢复活动以来,同学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截止到2019630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人数已突破15000人,其中海外会员800多人。分会众多,职能从落实政策、联谊交友扩展到建言献策、举荐英才、民间外交和服务社会,性质从群众团体发展为影响更加广泛的人民团体。同学会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

自恢复活动以来,同学会创立了许多品牌活动: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院士座谈会、SORSA论坛、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培训班、留学人员职业发展论坛暨名企与海归人才对接会、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高峰论坛等。特别是近年来,同学会不断创新,积极开拓,成立研究中心,努力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举办民间外交系列活动,努力发挥广大会员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作用;探索建立留学报国人才库服务系统,努力团结吸引更多海内外留学人才回国/为国服务。

2016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坚信,同学会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真正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