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会议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3

    202366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会议在康泉图书馆1818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市民族联副会长于乃江,上海市民族联副秘书长、徐汇区民族联会长雍丽,上海市民族联副会长、复旦大学民族联会长徐虹,复旦大学民族联副会长金再勤,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向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部长周鹏主持。

    大会听取了由复旦上医民族联筹备组成员高海峰作的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首届复旦上医民族联委员会成员名单

    首届复旦上医民族联委员会成员为:

名誉会长

徐虹

顾问

马端

会长

陈晓军

常务副会长

马丽香

副会长

包江波、马晓萍、刘岩

秘书长

高海峰

委员

付朝伟、王思琼、马晓生、陈俊、罗晓阳、田志宏、于菲、贺木兰、王来栓、郭英、伍蔚莉

副秘书长

李迅、张羿、阿卜杜米吉提·艾麦提

    首任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军代表首届班子成员发言。她表示,将会与复旦上医民族联的广大会员们共同努力,在复旦上医党委和市民族联的领导下,在与复旦大学民族联的携手共进中,复旦上医民族联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助力少数民族人才发展,聚力推动民族团结共融,合力书写责任担当新篇章。

    金再勤、雍丽分别代表复旦大学民族联、徐汇区民族联致贺词,对复旦上医民族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相信,在复旦上医党委的领导和市民族联的关心与指导下,在首届委员会的带领下,复旦上医民族联将会在崭新的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开创新的辉煌。

    于乃江代表上海市民族联祝贺复旦上医民族联成立。于乃江指出,上海市民族联成立于19879月,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50家团体会员单位的枢纽型社会组织。热烈欢迎复旦上医民族联加入上海民族联的大家庭,并希望复旦上医民族联能够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用力打造干部队伍建设,共同为上海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袁正宏代表复旦上医党委,祝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向首届复旦上医民族联委员会班子成员表达了问候。袁正宏指出,复旦上医民族联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特点和规律,以创新思维、有效举措、扎实作风,团结和服务广大少数民族师生,更好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