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侨联举办新侨老侨联谊交流活动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2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复旦上医侨联)成功举办2023年度新侨老侨交流活动。近30位老归侨新归侨代表相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侨心在畅游回顾复旦上医院史和恳谈交流中得到强化和凝聚。

在参观复旦上医院史馆环节,无论是退休老侨友还是新归侨会员都对展陈内容表达了喜欢和喜悦的心情。通过参观复旦上医的历史梳理、感受文化底蕴,各位成员尤其是几位高龄侨友老师表示,他们特别开心能来参观回顾复旦上医的发展历史,因为他们就是复旦上医几十年历史的见证者与建设者,对这里有深厚的感情。

 

座谈交流环节,新一届侨联班子向侨联成员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首先,吴庆副主席就第一届复旦上医侨联的成员与架构向与会侨友做系统介绍,同时,汇报了成立背景。靳建平主席介绍新一届复旦上医侨联委员会成员,并向为侨联工作作出贡献的上届班子成员、骨干组长致敬并赠送了纪念品。李强副主席做了新一届复旦上医侨联成员分组情况及组长介绍。

根据会议安排,张炜佳副主席、唐爽秘书长主持到场复旦上医侨联成员自我介绍与交流。座谈会上,数位高龄侨友老师们那种活到老,奉献到老,心态年轻到老的精神状态,让大家由衷敬佩!85岁,88岁,92岁,他们会如此积极活跃地支持和热心侨联工作。致敬!钦佩!马曾辰老师谈到既往复旦侨联枫林分会的工作,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新一届复旦上医侨联的成立和活力,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92岁高龄的李鸿仁老师谈到自己对上医深厚的感情及如何用年轻心态面对生活,在场的每一位无不为之感动。林其珊老师(88岁)和杨英华老师(85岁)的奉献精神深深鼓舞大家,她们老当益壮仍在做很多服务工作,将担任小组长继续帮助搭建侨联的工作桥梁。还有冯正仪,黄华,顾宇平,王列琳,余碧娥,王伟静等多位老师均踊跃表达了对侨联组织的支持,活到老奉献到老非常令人钦佩。潘东宁老师感叹道:原来认为45岁就到了人生天花板了,听了各位老师的事迹后,觉得自己再奉献50年没问题!在场还有王球玉,周祥,沈敏洪等多位新归侨老师,他们非常高兴能在侨联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希望获得支持的同时贡献一份力量。借用李仲苇老师的话,侨联工作重在:联系,联合,联心!

靳建平主席对各位老师的支持深表感谢!表示将用心做好侨联工作,做好侨联老师们的沟通服务桥梁。祝愿前辈和新归侨们健康长寿诸事顺利!医学统战部周鹏部长代表部门向各位侨联成员代表表达谢意,送上祝福。并对新一届侨联班子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