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重担 倾情高原 ——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举行陈坤医生援藏欢送会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23日下午,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于华山医院5号楼会议室举行援藏人员欢送会,欢送致公党党员、华山医院超声医学科陈坤医生参加上海市第九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华山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妍斐,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上海医学院总支主委莫晓芬,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主委张继明,以及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的党员们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李妍斐介绍,本次“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是由中组部和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时间紧、任务重。我院超声医学科陈坤医生,主动请缨、勇担重任,奔赴海拔3800余米的日喀则进行为期1年的援藏任务,他无畏的勇气和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莫晓芬表示,致敬陈坤医生舍小家、为大爱的高尚情怀,愿陈医生援藏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把华山医院超声学科的精湛医术传播到祖国的雪域高原上。张继明教授嘱托陈坤医生,日喀则地区是高海拔地区,气候、生活环境较上海相差较大,希望陈医生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受援医院积极奉献,展示华山医院的风采和良好形象,和当地同事和谐相处,高质量地完成援藏任务。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作为一个团结的集体,会做陈坤医生的坚强后盾,尽力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与会党员们就陈坤医生物品准备清单、如何克服高原反应等献计献策。神经外科张明广教授当场联系,集体为陈坤医生订购便携式呼吸机一台,中西医结合科张元浩医生为陈坤辨证开具个体化中药处方……

        陈坤表示,“感谢致公党对我的关心。我院超声医学科男同志不多,作为上一批援藏医疗队的预备队员,虽然青藏高原条件艰苦,但是祖国在召唤,我应该顶在最前面,承担这个责任。参加援藏工作是人生一次难得的历练,我会好好珍惜这一段时光,不辱援藏使命。”

致公党华山医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