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关爱儿童” ——致公党复旦上医总支与上海市侨联共同举办线上健康讲坛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62

202261日,在上海人民迎战新冠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一天,孩子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向全市侨界及海外侨胞家庭、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爱,致公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总支与上海市侨联联合举办了一场线上健康科普讲坛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和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致公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总支主委莫晓芬出席讲坛并分别致辞,致公党中山医院支部主委陈凌主持本次活动,市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侨界人士百余人参加。


本次讲坛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就儿童心理、眼耳鼻喉科健康、以及复工复产复课后抗疫和自我防护等知识进行专题讲解。致公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总支中山医院支部、华山医院支部和五官科医院支部共同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讲者中有来自眼耳鼻喉科医院的两位致公党党员。眼科陈敏洁副主任医师聚焦疫情影响下“网课时代”孩子们的用眼健康,耳鼻喉科于慧前副主任医师对于居家期间小儿耳部健康问题作了讲解。讲坛还邀请了中山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医师陈华为特殊时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给孩子和家长支招;华山医院感染科于洁博士则围绕“复课后怎么保护自己”主题进行了分享。公益讲座之后,利用午休时间,多位致公党党员在线为家长提供答疑,来自眼耳鼻喉科医院的莫晓芬、洪佳旭、李艳青和中山医院陈凌、程婷、赵婧等专家在线与大家互动,解答了眼科、口腔科和环境消杀等多方面大众普遍关注的问题。



(致公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总支  陈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