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医学院支社与民建宝山吴淞总支结对签约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民主党派间的交流学习,2023年1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邀请民建宝山区委代表来校参观,并举行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医学院支社与民建宝山区吴淞总支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分委会副主委李继扬首先引领民建会员参观了上医校史馆。他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上医历史沿革,以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吴淞及民建的不解之缘。1905年复旦大学前身复旦公学在吴淞创立,1927年,国立上海医科大学前身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也在吴淞创校,上医的校歌由创立者颜福庆的好友黄炎培作词,而黄炎培正是民建的创始人之一。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中,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分委会副主委李继扬、民建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派的工作情况。双方委员会经友好协商,达成结对共建的共识,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合作,基于双方历史渊源、现实连结与自身特色,建立共建平台,在文化教育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精准合作,协同发力,共同进步。

        会上,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分委会医学院支社主委温文玉、民建吴淞总支第三支部主委秦俊杰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