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民族联组织参加徐汇区“汇同心”少数民族高级人才讲师团首届论坛

发布者:贝一冰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95

1112日下午,徐汇区“汇同心”少数民族高级人才讲师团首届论坛在枫林街道邻里汇举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民族联的1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汇区“汇同心”少数民族高级人才讲师团由徐汇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联合组织,邀请了多位复旦上医民族联的专家老师加入,并采用一季度一名家的形式推出系列讲座。本次首届论坛邀请了上海市民族联副会长、复旦大学民族联会长、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以及复旦大学民族联副会长、复旦上医民族联会长、出生缺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端分别作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枫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佩青与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向讲师团颁发了聘书,两位主讲人徐虹、马端代表导师团成员上台接受聘书。

随后,徐虹书记以“疫情下的呵护,常态下的管理”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救治新冠患儿的经历,并对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了详细讲解。马端教授则从基因的角度出发,用浅显易懂的描述、生动幽默的语言以及层层递进的讲解向在场听众作了有关“基因,疾病与健康”的科普讲座。

贝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