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五届四次委员会议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221

    2022年8月7日上午,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五届四次委员会议。农工市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围绕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员们着重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学习了蔡威主委代表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大会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还了解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构成。

    接下来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工作。2022年上半年复旦大委共发展党员10名,召开一次委员会议,在新年和疫情后慰问了老领导,更是在疫情期间向49位老同志送去慰问物资。疫情期间复旦大委共撰写各类社情民意、建言献策39篇,和去年相比有大幅增加。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在疫情期间越是要体现出复旦农工对党员的关怀,越是疫情期间越是要发扬复旦农工党员的担当,积极参政议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中许剑民主委布置了下半年工作。下半年计划再发展5-6名新党员;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农工一干会址;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撰写数量和质量;摸底青年党员的情况,筹建中青年联谊会。许主委对各个专委会下半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建议每个专委会都要完成1-2个调研课题;组织专委会进一步调研党员情况,为筹建中青年联谊会打下基础;学习、宣传专委会注重宣传二十大的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在提高各类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数量的同时提高质量;社会服务专委会要发挥上医分委会专家特长,组织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会议中农工市委的领导肯定了会议对下半年工作的布局,也鼓励复旦大委以组织活动带动发展,积极开展工作。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统战部领导表示,会大力支持农工党工作。周鹏部长提出党派工作既要注重当下也要着眼长远,要花大力气发展面向2027年的人才储备。希望民主党派加强政治学习,可以参观中共二大会址。今年可以关注无党派人士这个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曹育玲副部长希望党员们能够珍惜民主党派可以撰写社情民意等各类建言献策的途径,体现参政党的社会担当。

(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 供稿)